关闭
用户登录
关闭
新用户注册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专家 >详情
孙永海
信息来源:深圳市智库联盟        发布日期: 2021-04-26    【字体: 放大  缩小 】

  孙永海

  研究领域:

  城市交通规划、轨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化

  个人简介:

  1、1996年9月-2000年7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工程专业。

  2、2000年7月-2002年2月,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所下属的广州至信交通顾问有限公司,交通规划设计助理工程师。

  3、2002年6月-2010年3月,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交通规划与设计工程师,职务为主任工程师。期间在北京大学读公共管理(MPA)专业,获硕士学位。

  4、2010年3月至2015年12月,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职务为综合交通所所长。2016年至今,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

  专业成就:

  (一)主持了一系列全市性重大交通规划项目,参与全市性总体规划。主持完成《深圳市综合交通2030发展策略》、《国家铁路深圳地区布局规划》、《深圳市城际铁路布局规划》、《深圳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深圳市交通仿真系统二期工程》、《深圳市公交场站布局调整规划》等,得到市政府批准实施。参与《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深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深圳市密度分区规划》、《深圳市规划标准与准则》等全市性空间规划研究。

  (二)负责了全市性重大项目规划管理

  负责广深港客运专线、厦深铁路、地铁1、3、4号线以及深圳北、福田站枢纽等全市重大工程的规划行政管理。

  (三)为全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

  作为我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城建组专家,独立撰写了多篇决策建议,其中《关于成立深圳铁路投资公司加快深圳铁路及轨道建设的建议》、《关于提升深圳轨道交通整体运输效率的建议》、《关于推动停车位供给侧改革推进停车问题解决的建议》、《关于尽快实施污泥资源化利用示范项目的建议》等得到市领导认可和批转。为城市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

图片新闻
Copyright©2020 深圳智库联盟版权所有        承办:深圳智库联盟秘书处       备案序号:粤ICP备20058290号-2       网站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