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关闭
新用户注册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专家 >详情
陈文敬
信息来源:深圳市智库联盟        发布日期: 2021-04-26    【字体: 放大  缩小 】

  陈文敬

  个人简介: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副院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亚欧经济合作组织专家、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顾问、商务部市场运行管理司顾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数字经济分会会长、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也是APEC聘请的审议各成员“单边行动计划”的惟一中国专家。

  自1980年以来,一直从事应用性经济和贸易政策研究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承担了若干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重大课题研究,著述颇丰,并多次获奖。其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世界经济、多边贸易体系(如WTO)、区域和次区域经贸合作(包括多双边RTA、FTA、边境国际经济合作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中国涉外经贸政策与实践。在国际上,多次被联合国有关机构、亚太经合组织(APEC)、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ECC)等国际组织聘为专家,撰写研究报告;经常出席国内外大型国际研讨会、演讲并发表论文。

图片新闻
Copyright©2020 深圳智库联盟版权所有        承办:深圳智库联盟秘书处       备案序号:粤ICP备20058290号-2       网站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