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关闭
新用户注册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专家 >详情
王维斌
信息来源:深圳市智库联盟        发布日期: 2021-04-26    【字体: 放大  缩小 】

  王维斌

  个人简介:

  1990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现任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一级学科负责人;广东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深圳戏剧家协会主席。

  一、表演作品:

  1、话剧

  (1)《大雪地》1989年,饰演男主角黄子牛,中央戏剧学院演出。

  (2)《天边有一簇圣火》主演,大庆市文工团演出。

  (3)《命运的拨弄》饰男主角卢卡申,1996年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教研活动演出。

  (4)《红灯绿灯》饰张华镜,1996年5月28日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文化局、珠海市公安局首部话剧演出。

  (5)《都有一颗红亮的心》饰男主角姚亮,2000年煤矿文工团演出。

  (6)《马拉萨德》饰男主角马拉,1999年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教教研活动演出。

  (7)《窗外有片红树林》饰演爸爸,1999年8月在第六届中国戏剧节中获演员表演奖。颁奖单位中国剧协。

    (8)《窗外有片红树林》2000年获第八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广厦杯)少年儿童剧二等奖,颁奖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

  (9)《窗外有片红树林》饰演爸爸,1999年12月获评“突出贡献奖”。颁奖单位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福田区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

  2、小品

  (1)《早茶》2001年12月在全国第十一届“群星奖”戏剧比赛中获金奖,颁奖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2)《本地人与外地人》2001年4月在“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暨中国剧协百优小品大赛的评选中获得优秀表演奖、剧目一等奖。颁奖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

  (3)《名记》2000年3月,在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评选中获表演一等奖,剧目一等奖。

  (4)《门铃叮咚》2001年3月,在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评选中荣获剧目金奖,个人表演金奖。颁奖单位中国剧协。

  (5)《门铃叮咚》2001年12月,在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全国第十一届“群星奖”评选中荣获剧目金奖。颁奖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6)《非常男女》2002年12月在广东省第四届群众戏剧花会比赛中获剧目金奖,主办单位广东省文化厅。

  (7)《非常男女》2002年12月在广东省第四届群众戏剧花会比赛中 优秀演员奖,颁奖单位广东省文化厅。

  (8)《非常男女》2004年在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评选中 优秀演员奖,颁奖单位广东省文化厅。

  (9)《旅游奇观》1999年11月5日,广东省第三届群众戏剧花会演出,荣获铜奖,颁奖单位广东省文化厅。

  (10)《雨中路口》2001年9月在深圳市第五届鹏城金秋——社区文化艺术节中获银奖,颁奖单位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住宅局。

  (11)《道是无情》。福田区“关爱女生”系列活动演出

  (12)《梦醒时分》。福田区“关爱女生”系列活动演出。

  1 3《无根县令》。宝安区廉政建设下社区系列活动演出。

  二、导演作品:

  1、话剧

  (1)《大荒野》(大庆市话剧团)此剧荣获国家文化部“五个一工程”奖

  (2)《爆玉米花》(教学剧目)。

  (3)《他是一名义工》又名“歌王丛飞”(宝安区文化馆)。

  (4)《秋天的二人转》(教学演出)等。

  (5)《萨勒姆女巫》(外国经典名剧片断)。

  (6)《一仆二主》(外国经典名剧片断)。

  (7)《雷雨》(中国经典名剧片断)等。

  (8)2008年9月,为南山区政府排演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话剧《深圳靓汤》,任导演、艺术总监。在保利剧院演出两场。此戏申报广东省和国家“五个一工程”奖。

  (9)2009年2月,为宝安区政府排演大型话剧《他是一名义工》,任导演,此戏申报广东省和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在深圳巡演30场。

  (10)2009年5月,导演著名剧作家杨利民的话剧《危情夫妻》,在深圳市巡演10场,受到好评!

  (11)2010年3月,导演话剧《突围1978》,巡演30。

  (12)2011年9月,导演话剧《突围1978》晋京参加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调演,荣获6项大奖:原创剧目大奖;编剧(刘强、潘钰求、王沿中)金奖;导演(王维斌、巫伟平、胡亚光、王伟国、赵睿)金奖;演员(段建国、温鉴非、陈箭箭、初晓洁)金奖,演员(朱绍军、于军、王伟国)银奖;舞美(崔鹏、石昊、莫菲)银奖,演员集体表演奖;最佳制作单位奖: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

  2、小品

  (1)《不伦不类》2003年8月在“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评选”中荣获优秀导演奖,颁奖单位中国戏剧家协会。

  (2)《一对疯子》2006年6月19日,在“花样年华”全国大学生首届短剧小品大赛中荣获导演奖,创作银奖,演出银奖。两个表演奖。颁奖单位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

  (3)《一、二、三、四》2007年10月,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民政局主办的第八届“鹏城金秋社区文化艺术节”小品曲艺大赛中获剧目金奖和优秀组织奖。

  (4)《远方有个她》2007年10月,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局、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民政局主办的第八届“鹏城金秋社区文化艺术节”小品曲艺大赛中获剧目金奖和优秀组织奖。

  (5)《晚风轻轻吹》2005年5月,荣获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二等奖。颁奖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6)《 现代爱情故事》2005年5月,荣获广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三等奖。颁奖单位广东省教育厅。

  (7)《秋思》1991年12月28日,黑龙江省戏剧小品黑龙杯暨深圳文化杯电视大赛荣获优秀奖,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电视台、深圳市文化企业发展公司、中国戏剧家协会黑龙江分会。

  (8)《陡坡》1991年12月28日,黑龙江省戏剧小品黑龙杯暨深圳文化杯电视大赛荣获佳作奖,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电视台、深圳市文化企业发展公司、中国戏剧家协会黑龙江分会。

  三、影视作品:电视剧《黑草垛》《家族荣誉》《山猫特警队》等。

  四、朗诵作品:

  1、2000年参加创作庆祝深圳建立特区20周年大型歌舞晚会《祖国,深圳对你说》,并朗诵散文《高山榕》,本台晚会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

  2、《将进酒》。

  3、庆祝第20个教师节诗歌朗诵、主持。

  4、深圳第二届读书月诗文朗诵。

  五、科研成果:

  1、2006年12月承担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局、市剧协承办的“创意十二月”,我校创作演出的话剧《走进森林》演出项目。横向联系。项目主持人。(纵向)

  2、2007年11月9日承担由市文化局、市群艺馆主办的“周末剧场”之“戏剧折子戏”项目。项目主持。(纵向)

  3、2007承担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戏剧演出技术项目。项目主持。(纵向)

  4、主持科研项目《实验小剧场戏剧工作坊》,2009年获深圳大学教学科研重点项目。(纵向)

  5、2008年9月,与南山区政府联合制作大型话剧《深圳靓汤》任导演。(横向)

  6、2009年2月,与宝安区政府联合制作大型话剧《他是一名义工》任导演(横向)

  7、2010年3月,与宝安区政府联合制作大型话剧《突围1978》任导演(横向)

  六、论文、书籍:

  1、大学生自我表现ABC。

  2、用戏剧模式帮助自闭症的孩子。

  3、花草为媒——演员寻找人物感觉方法研究。

  4、《南山文艺丛书——戏剧卷》 主编 海天出版社出版。

  5、将舞台语言技巧进行到底。

  七、其它:

  1、2007年5月被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评定为1997——2007年南山区优秀文艺工作者。

  2、2001年12月参加演出的小品《名记》荣获深圳市第二届宣传文化精品奖,颁奖单位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3、2001年12月参加演出的小品《门铃叮咚》荣获深圳市第二届宣传文化精品奖,颁奖单位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4、1999年11月参加表演的大型话剧《窗外有片红树林》荣获深圳市宣传文化精品奖,颁奖单位中共深圳市宣传部。

图片新闻
Copyright©2020 深圳智库联盟版权所有        承办:深圳智库联盟秘书处       备案序号:粤ICP备20058290号-2       网站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