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关闭
新用户注册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专家 >详情
李凯
信息来源:深圳市智库联盟        发布日期: 2021-04-26    【字体: 放大  缩小 】

  李凯

  个人简介:

  现任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主要从事金融科技创新发展、金融科技人才标准体系建设和认证评价、地方新兴金融风险治理机制建设、金融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相关事务。李凯博士是我国首个地方政府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专项政策《关于促进福田区金融科技快速健康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主要起草者。辅助深圳市金融局建设了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深圳市网贷行业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负面信息共享平台等行业基础平台,参与或牵头完成了《深圳市提升全球性金融中心地位战略研究》、《金融业扩大开放背景下福田区金融高质量发展策略研究》、《龙岗区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兴金融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问题研究——以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为例》、《强化地方金融行业行为监管的探索——以投资公司为例》、《深圳市地方金融风险治理长效机制研究》、《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发展研究》、《深圳市网贷风险蜂巢指数研究报告》、《前海互联网金融研究》、《前海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互联网金融背景下证券行业变革策略研究》、《金融科技人才胜任力模型及培养路径研究》、《要素交易平台转型发展和规划研究》、《为合规检查提供网贷机构风险分析报告》、《关于在深圳加快征信体系建设,促进疫情后新消费发展的政策建议》等研究报告,正在参与和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小微企业资产证券化融资模式设计》、《全球金融科技产业链研究》、《深圳金融从业人员结构分析调查》等课题研究。

  李凯博士曾任深圳市福田区投资推广署(金融发展事务署)副署长,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副秘书长兼研究部负责人,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金融创新处主任,证监会资本市场学院教育培训部培训专员,高盛-浙大-牛津巾帼圆梦万名女性创业能力开发项目效能评估专员,AMBA组织中国高校MBA项目国际认证助理等职务。

  李凯博士曾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拥有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学位,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国际管理硕士学位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

图片新闻
Copyright©2020 深圳智库联盟版权所有        承办:深圳智库联盟秘书处       备案序号:粤ICP备20058290号-2       网站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