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关闭
新用户注册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专家 >详情
林居正
信息来源:深圳市智库联盟        发布日期: 2021-04-26    【字体: 放大  缩小 】

  林居正

  个人简介: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金融组副组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客座教授、广东省金融发展研究会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南方科技大学业界导师、深圳大学金融学硕士生导师、凤凰综合特约观察员。

  武汉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复旦大学“福特班”研究生、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1996年起在深圳市政府办公厅财金处、经济处长期从事金融、经济协调参谋、综合管理工作。曾主笔深圳市金融发展第十个“五年规划”;1999年主笔《深圳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新22条),率先在全国实现八点创新与突破,特别是高新技术专利企业入股上限提高到35%的突破,导致我国《公司法》修改,并为深圳市成为全国高新技术创新中心和专利洼地产生重大的影响。

  长期从事经济金融领域理论研究,曾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武汉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共同基金投资与市场》(1995年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马洪先生作序),合著《先行示范区金融创新发展研究》。获深圳市金融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二届深圳市社科优秀论文二等奖等。

  担任项目负责人,主持深圳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深圳市提升全球性金融中心地位战略研究》《全球金融科技产业链研究》,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小微企业资产证券化融资模式设计》,主持《中国企业债券国际化研究》《深圳市新兴金融行业统计指标体系研究》《金融业扩大开放背景下福田区金融高质量发展策略研究》等课题。

图片新闻
Copyright©2020 深圳智库联盟版权所有        承办:深圳智库联盟秘书处       备案序号:粤ICP备20058290号-2       网站访问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