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关闭
新用户注册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专家 >详情
张鹏辉
信息来源:深圳市智库联盟        发布日期: 2021-04-26    【字体: 放大  缩小 】

  张鹏辉

  个人简介:

  安全工程,安全生产领域专家,中国化学会会员。西安科技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化学工程工程师职称,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二级安全评价师,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化评审员;工贸企业三级标准化评审员;深圳市财委评审专家;广东工业大学受聘校外指导老师;深圳市光明区安委办安全专家;深圳市宝安区应急局风险管控排查专家。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技术质量与研发中心项目管理职务。长期从事项目安全生产的研究与应用,具有丰富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擅长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现场经验丰富。并从事政府项目申报工作,具有丰富的政府资质和项目申报经验,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参与编制地方标准1项。

  技术研究方面:

  一是开展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主要包括开展深圳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复评组织工作,完成全市340家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达标复评;开展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治理专项工作,探索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单位分级分类管理的方式方法。

  二是开展工贸行业综合治理工作。主要包括开展深圳市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涉氨制冷企业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开展深圳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为全市各区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整治树立标杆;开展深圳市职业卫生示范带教工作,极大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职业卫生监管能力和水平。

  三是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主要包括开展宝安区政府物业安全风险评估;参与罗湖区试点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四是组织开展全市相关监管人员专项培训。包括组织开展深圳市执业卫生执法人员专项培训、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培训、深圳市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及石油管道保护专项培训、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涉氨制冷安全管理专项培训等。

  五是开展深圳市工贸企业风险分级管控研究。重点研究和制定了深圳市有限空间、涉氨制冷和冶金等工贸行业危化品使用企业的风险分级管控标准,对粉尘涉爆专项整治提供了技术指导,构建了工贸行业重点领域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实现了对工贸行业重点领域的分级分类监管。

  六是开展工业安全技术咨询。主要包括开展龙岗区重点隐患专项“拔钉”行动,制定了农贸市场、废品收购站等场所的专项整治及验收标准,开展40余次的现场排查,排查隐患220余条;参与《深圳市应对1822号超强台风“山竹”调查总结报告》中城市生命线部分内容编制,从技术到管理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有效性的措施和建议;开展南山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南山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服务,逐一排查南山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管理及现场存在风险隐患,对风险进行分级并提出管控措施,制定管理台账,形成“一点一档”;参与生产经营管理单位相关人员培训教材《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管理》中涉及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和安全管理等部分教材的编制。

  安全产业方面:

  一是牵头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在线审批及监测预警平台系统开发工作。编制发明专利《有限空间智能锁定监管系统及方法》和《有限空间智能锁及其控制方法》。

  二是开展全市性社会团体深圳市应急管理联合会的筹备工作。沟通协调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完成筹备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参与广东省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评审单位资格认定工作。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单位资格证书》。

  四是参与安全研究院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细化项目管理职责分工,设计优化项目管理流程,制定项目管理制度。

  五是开展创新载体和资质补贴申报。进行安全研究院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助、安全研究院企业研究开发资助等政府补贴的申报,进行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载体的申报。

图片新闻
Copyright©2020 深圳智库联盟版权所有        承办:深圳智库联盟秘书处       备案序号:粤ICP备20058290号-2       网站访问统计:-
--